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开展社会组织“服务团”进社区便民服务公益活动

时间:2018-04-28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4月26日,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新气象 智慧社区 智能生活”的大型广场便民公益服务活动,在管城回族区映月社区举行。活动紧紧围绕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百姓提供切身服务和实惠。
郑州市服装协会、郑州老来乐社区服务中心、郑州花都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市第二按摩医院职业培训学校、郑州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等13家社会组织参与了此次便民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各社会组织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免费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内容包括美容美发、保健按摩、医疗咨询义诊、测量血压血糖、心理疏导咨询、法律援助咨询、为老人修剪指甲、介绍锁具防盗及指纹锁具知识和方法、免费品尝与推介无公害瓜果蔬菜、展示与讲授食品制作工艺等。还通过发放免费服务券、免费实物等形式,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服务团实实在在的服务,现场免费发放衣服近300件(份)、洗衣券30多张、膏药100多人次、智能设备10余台、老年杂志100多份、口罩60多个,免费理发、按摩、义诊近300人次。社会组织“服务团”的成员们用笑脸和真诚迎接着每一位前来接受服务的群众,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现场人群攒动,每个展台和咨询台前都围满了人群,气氛十分热闹和融洽。
社会组织“服务团”进社区免费送服务活动深受到广大社区居民和群众的一致欢迎,他们纷纷称赞这样的活动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广大居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和便利,不出小区就能得到多种免费服务,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牙牙学语的婴幼儿,都可以通过社会组织“服务团”免费提供的各种项目享受到细致周到的服务。
=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