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民政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8-04-28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428日,鹤壁市民政局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研判会,传达了省民政厅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各县区民政局重点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坤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着力抓好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民政工作与脱贫攻坚各项衔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着力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低保提标补发工作,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资金,确保实事办实办好。三是着力依法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协同组织部门,依法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做好思想发动,坚持正确导向,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预案,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环节不减、规定程序不乱、责任落实不变。四是着力推进基层民政为民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县级福利中心全部建成投用;抓好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五大工程,推动敬老院转型发展推进儿童之家建设规范化社区建设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进一步提升民政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机构改革前的相关工作,坚持一抓到底,确保不出问题。要正确处理民政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持续推进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整改倒排工期,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坚持统筹发展,把定量工作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表和具体标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