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许昌市民政法治宣传工作,4月24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区、东城区民政部门在春秋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民政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扣“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唱响全国依法治国主旋律”民政法治宣传主题,把握宣传重点,彰显民政亮点,突出政策热点。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广泛关注的城乡低保、农村五保、老年人权益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方面的民政法律法规进行有重点地宣传解释,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申请程序、提交材料,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细则,养老服务模式等民政法律知识内容,以条幅、宣传版面、宣传册的形式一一向社会公布。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市民政系统累计布展板块50块,悬挂条幅20条,印发宣传彩页3800余份,并设立专门的民政法治咨询台,派业务骨干接待群众咨询400余人次,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民政法治,心贴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增进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民政法律法规,营造了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君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