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8-05-0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提高许昌市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保障入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3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邀请河南省消防知识科普教育中心教官王双印,开展了市区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各区老龄股(室)负责人与市区47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培训。                                      
王教官为大家讲授了消防基础知识,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五种分类、四种基本灭火原理。并根据养老院场所的特殊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养老院防火规范,如何简易识别消防主机是否正常运行、如何正确使用室内消防栓、感温探测玻璃球喷头和烟感报警器的报警原理,如何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专业知识,以及如何正确的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
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实地观摩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登记记录,并进行了消防实地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真实场景,全体培训人员依次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平稳发展。
(张君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