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开展法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5-04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政法律法规了解,营造民政事业健康发展良好的法治环境。4月23日至27日,巩义市民政局开展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唱响全面依法治国主旋律"的民政法治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资料等形式对《宪法》《国家监察法》《民法总则》《婚姻登记条例》《城市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等民政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同时,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城乡低保、社会救助、优抚安置、婚姻登记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14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同时各镇(街道)民政所通过设置民政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民政法治宣传。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政各项政策法规,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为各项民政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刘 洋)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