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

时间:2018-05-09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5月7日至11日,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的140余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主持仪式。

鲍常勇强调,全体参训学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章》和《宪法》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学深悟透,把学习重点聚焦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上,聚焦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聚焦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打牢做好各项工作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三是加强学做结合,筑牢思想根基、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民政工作重点难点,勇挑重担,勇破难题,积极担当作为。

鲍常勇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好原著原文,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在学习培训中围绕民政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学深悟透,善于从中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方式和有效办法。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专题辅导、支部研讨、主题党日、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实现处级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全覆盖,确保学习培训实效。

(雷  宸)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