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将举办防灾减灾综合宣传演练活动

时间:2018-05-09 来源:河南法制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政策,进一步增强公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我省应对突发事件、综合防灾减灾、应急抢险救灾的能力,省减灾委办公室拟于5月11日上午9时至11时在郑州市郑东新区CBD举办2018年河南省防灾减灾综合宣传演练活动,各成员单位、社会力量届时将进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及成果展。
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推进各级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据悉,当天将进行城市内涝应急救援(应急处置、水上救援、直升机紧急救援)演练、家庭火灾模拟消防演练、公交车事故逃生演练等活动。
(伍红梅  赵刘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