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时间:2018-05-09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巩义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以“勤俭节约,文明用餐”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该局召开了“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动员会,向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倡议,号召大家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奢侈浪费为耻的思想意识,引导大家主动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做文明餐桌的推广者和监督者。
该局为推动文明餐桌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完善了机关食堂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了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在餐厅内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在餐桌上摆放餐桌文明提示牌,为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二是开展了以“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养成文明习惯”为主题的文明用餐活动,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打饭遵守秩序,自觉排队。食堂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健康证,讲究文明用语,形成良好的用餐氛围。三是开展了以“崇尚节俭,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提醒机关干部在食堂就餐打饭要适量,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倡导餐桌文明,提倡营养均衡、合理膳食。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