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举办5·12防灾减灾综合宣传演练

时间:2018-05-14 来源:减灾救灾处
2018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国家防灾减灾日,5月11日,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民政厅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办“河南省5·12防灾减灾综合宣传演练活动”,这次活动围绕“行动起来 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目的是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减轻我们身边的灾害风险。
现场,演练活动设置了城市内涝应急处置、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家庭火灾模拟消防演练、受危害电动车展示区以及VR逃生模拟体验等。省减灾委成员单位、社会力量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及成果展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宣传手册。
演练活动可谓丰富多彩——课目设置具备立体式、全方位的模式,参与演练的人员涉及消防、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群众、学生等人员,整场演练有很强的实用性、实战性。
据悉,省民政厅将采取多种方式,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更多重视,让防灾减灾理念深入人心,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共同建设和谐城市、安全城市、文明城市。
同时,我省还将根据辖区和行业主要灾害风险特点,深入推进社区灾害风险评估,广泛动员城乡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学校、医院、居民区、机场、车站、地铁、大型商场、影剧院、城市地下管网等人员密集场所、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编制灾害风险隐患清单,摸清灾害风险底数。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全民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减轻我们身边的灾害风险。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