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唤起广大市民对防灾减灾的高度关注,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促进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许昌市减灾委提前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当天,许昌市民政局联合地震、气象、住建等33个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市区建设路中段,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行业特点,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印发科普读物、街头咨询、现场演练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防范各类灾害风险。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都同步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各种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让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据统计,全市民政系统共累计布展板块100余块,悬挂条幅150条,印发宣传彩页8500余份,并设立专门的防灾减灾咨询台,派业务骨干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