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形式多样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4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根据省减灾委下发的活动通知精神,汝州市于5月10日部署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今年5月12日是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通过多单位联合、宣传形式多样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0个成员单位加20个乡镇(街道)联合宣传。应急办、人防办、民政、公安、农业、安监、林业、地震、地矿、气象、教育等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联合发力,按照部门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通过在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挂图、标语和宣传口号,办理宣传板报或橱窗,积极推动防灾减灾活动的开展。
传统媒体加新型媒体联合推动。广泛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新旧媒体进行宣传。在《今日汝州》报纸开辟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专版。汝州新闻频道除制作播放防灾减灾专题节目和公益广告外,还在播放电视节目过程中滚动播出防灾减灾标语。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部门向手机用户发送了防灾减灾知识短信。各单位微信公众平台推送防灾减灾常识。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共展出展牌100多块块,悬挂横幅60余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3000余份。(雷振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