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平顶山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5 来源:平顶山市民政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5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在鹰城广场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20余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近百块,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数1万余份。市志愿者协会当天组织了80余名志愿者,在鹰城广场举行了“减少灾害风险,向灾害SAY NO”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品、游戏互动、模拟演练等形式,向市民介绍日常生活消防、公共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医疗救护、自我安全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自救常识。
平顶山市减灾救灾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邓志辉和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袁银亮到现场察看。副市长邓志辉指出,防灾减灾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做好宣传,认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扎实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灾害的发生,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