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正阳县:打造精准低保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5-2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低保与扶贫政策的有效衔接,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正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打造精准低保,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积极动员,统一部署。及时召开全县“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核查”工作会议,对低保兜底脱贫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联合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正阳县精准复核认定低保对象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为各乡镇﹙街道﹚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具体指导。
二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3210元提高到3450元,从2018年1月1日执行。各乡镇(街道)对需低保政策兜底扶贫对象,按照低保政策规定进行调查复核。对申请低保的贫困户家庭,严格按申请、受理、评议、公示、审核、审批等程序办理。做好低保政策与扶贫政策衔接,及时将符合低保保障条件困难群众纳入底保保障范围,对已纳入低保兜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扶贫对象进行管理,继续享受有关政策。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实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农村低保精准复核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及时整改,确保全县“精准复核认定低保对象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