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1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一是开展了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唱响全面依法治国主旋律”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周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专题培训和购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法,使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政法律法规宣教活动,使民政法律法规更加深入人心。
三是组织开展了法律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各级民政部门利用官方网站、低保公示栏、以及设立民政法规咨询台、文艺表演、悬挂标语等途径,大张旗鼓地宣传民政法律法规,既提升了广大民政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又提高了民政法规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和认知度。
自4月下旬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分别举办了机关干部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并组织900多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讲宪法和民政法规,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86条(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120块,发放宣传材料17200多份,发布法治信息300多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