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扎实做好“5.21”期间婚姻登记工作

时间:2018-05-22 来源:社会事务处
5月21日,因谐音“爱你一世,我爱你”,小情侣纷纷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登记结婚。早上七点,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大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每对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进入大厅,在两条被彩色气球包装的隔离带指引下,映入眼帘的是两个醒目的宣传展板。幸福婚姻7步走,爱情智慧语录,提醒着人们在收获爱情后,如何保持幸福。除了宣传版面,工作人员还精心为新人们设计了一个默契互动小游戏——“你是我的眼”和“幸福许愿瓶”。
 瞧,这对刚领完证的小夫妻,就迫不及待的来参加活动了,二人经过商量后,由妻子指挥,丈夫执行。丈夫在妻子的指挥下,准确将五官人脸部位贴在相应位置,众人看到二人默契的配合连连称赞。当然也有比较“着急的”情侣,妻子想要又快又准的完成任务,然而,随性丈夫的指挥还是让妻子把人脸部位贴歪了。当妻子脱下眼罩看到自己的“杰作”不免哈哈大笑,又有些责怪丈夫不提醒自己准备定位,而丈夫笑称“歪好歪好”,可见这位丈夫在生活中是一位包容豁达的人。看到前几位参与游戏的新人如此兴高采烈,其他领到证的新人夫妻也积极参与到游戏的行列。诙谐的指挥语言也使活动现场充满了欢笑。
看,“幸福许愿瓶”环节,则是倡导“爱一世,始于今日”这样的婚姻观,鼓励新人都能将今天的幸福甜蜜,通过精致的许愿瓶将其甜蜜储存,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今后的幸福生活增添一丝浪漫气息,留下美好记忆,通过这一个的“小行动”,赢得婚姻中的“小确幸”。
每一对顺利完成活动的新人都会领到活动的小礼物——可爱的花环和别致的小狗狗卡子。可爱的花环别在美丽的新娘发髻上更是显得浪漫甜蜜幸福,参与完活动的新人纷纷在现场合影和扫描婚姻登记处的二维码,除了可以推荐亲朋好友预约登记,此公众号还会有不定期会有婚姻家庭知识的信息等发布。截至目前,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361对。
通过此次“心相系,爱相随——521收获爱情,点燃幸福”主题活动,让新人们了解幸福婚姻的各个阶段,通过爱情婚姻箴言让新人们掌握幸福婚姻的秘诀,从而走好婚姻家庭的每一步,更好的经营婚姻生活。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