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福彩助力脱贫攻坚 资助省内200位贫困母亲

时间:2018-05-22 来源:省福彩中心

 

    日前,由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妇联主办,河南省福彩中心、河南省慈善总会、大河报社承办的阳光福彩河南大爱资助贫困母亲公益活动,在河南福彩大厦举行启动仪式。省妇联调研员张亚明、省福彩中心副主任杨军、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大河报社副总经理路六居等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活动启幕。即日起,将在省内寻找200位贫困母亲,一次性为每位贫困母亲捐赠1万元,共使用福彩公益金200万元。

启动仪式上,省福彩中心杨军致辞,此次活动旨在助力脱贫攻坚,践行公益宗旨,帮扶贫困母亲,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并加入福彩公益事业,把福彩公益精神传递得更远、更广。省妇联张亚明表示,省妇联长期以来一直把关爱贫困母亲做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于2017年争取省财政资金2000万元,推出了阳光母亲计划,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阳光福彩·河南大爱资助贫困母亲公益活动丰富了阳光母亲计划的内容,拓展了资助对象的范围,是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妇女民生的有益探索。全省妇联组织将广泛宣传,严格把关,公开透明,让福彩公益金惠及最贫困、最紧急、最危重、最需要的妇女群众,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此次活动资助对象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镇特困户、低保户以及其他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母亲。采取自愿报名与逐级审核相结合的评选形式,报名时间截至2018615日。

   (郭林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