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四个加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18-05-22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汛期将至,为更好做好防汛和救灾工作,确保汛情来临时,能够及时有效做好及时救助和协调工作,商丘市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防灾宣传,提高防灾意识。认真组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邀请电视台和报社对活动进行专题宣传报道,512日,参加集中宣传的单位150余家,宣传展板8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二是加强物资储备,提高救灾能力。完善救灾物资储备制度,积极做好救灾物资的采购和入库工作。提前做好救灾物资管理工作,及时查看和清点,存有棉被450床套,大衣280件等。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灾情。制定汛期暴雨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有人在岗,灾害管理信息系统随时保持畅通,确保灾情及时上报、妥善处理。515日下午该市强降雨,当晚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灾情,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慰问。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防汛减灾指挥部和减灾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加强与水利、气象、地震等部门的沟通,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提前预防,科学谋划,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