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洛阳市入选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时间:2018-05-23 来源:老龄工作处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公布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全国共有36个市(区)成为试点地区,洛阳市入选,成为继郑州、许昌后,我省受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的又一试点城市。

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重点选择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方面具有良好工作基础,在老年人口规模、老龄化程度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市(区)。国家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试点地区改革创新,探索总结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洛阳市现有养老机构226家,拥有床位3.6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31张。其中公办养老机构139家,设置床位1.3万张;社会办养老机构87家,设置床位2.3万张,现有医养结合机构37家,养老护理床位4708张;建成农村老年人幸福院1077个,覆盖全市约40%的行政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66个,覆盖约81%的城市社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