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慈善敬老·夏日送清凉”——郑州市举行为全市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夏装活动仪式

时间:2018-05-23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有所养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使老人们清爽的度过2018炎炎夏日,根据省民政厅要求,郑州市民政局倡议,5月23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在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慈善敬老·夏日送清凉”--为全市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夏装活动发放仪式。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副局长李淑萍、张国强,中共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等荥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各县市区民政局救助科长和部分特困老人近百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由郑州慈善总会筹集善款36.36万元,为全市16个县市区集中供养的3030名特困老人,每人量身订做一套夏装,希望能够为他们送去一个清凉的夏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做好的衣服一件一件地发放给特困老人们,领到衣服的特困老人个个面带笑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发放仪式上,姚待献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敬老助老美德的高度,阐述了开展“慈善敬老·夏日送清凉”为全市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夏装活动的意义,要求以《慈善法》为遵循和指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意识、品牌意识、引领意识和自律意识,加大募捐和救助力度,积极推动敬老助老等各项慈善工作,不断提升包括特困老人在内的社会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冯明杰局长在主持仪式时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月底前夏装发放到全市每一个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手中。好事要办好,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爱心传递给全市所有的集中供养特困老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