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8-05-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全面提高许昌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24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邀请许昌市消防支队防火处法制宣传科科长李孝猛,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李孝猛科长围绕火灾的基本特点规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特点及火灾危险性、养老机构火灾案例剖析、《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人员逃生疏散方法、如何预防扑救初起火灾、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授课。通过讲解一线事发现场的视频,使参加培训人员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火灾预防以及掌握正确消防技能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将学以致用,按规范重新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留一丝安全漏洞,为保障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不懈努力。

(张君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