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局调研组到郑州邙山陵园考察调研工作

时间:2018-05-25 来源: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524日,新乡市民政局汪新安副局长率队一行30人到郑州邙山陵园考察调研公墓规范化建设工作。厅社会事务处陈永均副处长、省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王庆敏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沿着陵园观光大道实地察看了陵园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讲解员结合陵园文化、殡葬风俗等进行详细介绍,调研组成员认真聆听记录,并不时提出问题进行交流。在座谈会上,中心王庆敏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邙山陵园的发展历史,交流了陵园在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激励机制以及节地生态安葬等方面的方法理念。

陈永均通报了日前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带队的国务院联合调研组到河南调研时的反馈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公墓规范化建设提出:一是学习先进理念。明确土地资源不可再生,生态红线不可触碰,“化有形为无形”,厚植符合节地生态、绿色环保要求的安葬理念。二是转变陈旧观念。打破惯性思维,克服畏难情绪,深入宣传节地生态安葬的重大意义、政策法规和实践成果,做好整体规划、健全制度,注重日常引导、实践养成,抓好标准建设、强化执行。三是树牢民本理念。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持落实好、执行好民政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调研组成员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到邙山陵园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认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握落实政策规定,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本市实际,持续推进公墓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