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安排部署2018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

时间:2018-05-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524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8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和股(室)长、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突出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增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意识,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6月份,在全市民政系统组织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活动时间是61日至30日,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安全发展系列宣讲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安全生产领城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进一步提高广大民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民政党员干部做好民政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安全民政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此次“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及汛期安全生产有关都署安排,积极协调安监、消防、食药监等有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前期市民政局排查中发现的356个隐患和问题,要集中精力进行整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予以整改;对因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专门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会议明确,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实际,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指导推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广泛深入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要积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和比武竞赛等活动,提高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