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组织开展地名普查档案整理暨标准地名词典编纂培训

时间:2018-05-28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524-25日,濮阳市地名普查办对县(区)地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地名普查档案整理暨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培训。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区划地名股股长或地名办主任,地名普查聘请的专家、技术服务公司负责人以及地名普查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传达了国家民政部召开的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暨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入库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了范县地名普查档案整理工作好的做法,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现场参观了范县整理的地名普查档案成果。按照民政部会议内容,对各县(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地名词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名志》《地名图集》等编写培训,逐项作了讲解,并对部分词条编写举例说明,增强了地名词条编纂的针对性。

培训要求,一是将地名普查档案整理暨标准地名普查图录典志编纂培训情况向有关领导进行及时汇报,争取各级领导对地名普查工作的支持;二是积极行动,组建队伍,尽快开展地名普查档案整理和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工作;三是以编纂标准地名图录典志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