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三门峡市民政局安排部署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05-28 来源:三门峡市民政局
  
5月24日,三门峡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民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杨保屯主持会议,市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明,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清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主管农村低保的局领导,驻局纪检组组长,农村低保股股长,以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行业脱贫攻坚要以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群体为重点,着力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福利制度,持续加强兜底保障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三社联动”助力兜底脱贫。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完善民政行业脱贫攻坚保障措施,正确把握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界限、治理重点、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扎实做好当前民政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持续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认真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和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专项活动,持续加强福彩公益金分配使用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保障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杨保屯回顾总结了2017年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对2018年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兜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清雅从加强监督检查、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问责的角度,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翟灵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