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民政局三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5-28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5月28日,济源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脱贫攻坚第一次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民政部门行业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
一是转变工作作风,整改考核反馈问题。既要冷静对待民政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认真对待省、市考核组反馈问题,深挖问题存在原因,并举一反三。既要加强向上对接,多向省厅和市扶贫办请示、汇报工作;也要多下基层,向群众问计问需,提高政策温度、深度和高度。
二是创新完善政策,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逐一论证完善民政部门“九大扶贫礼包”政策,大胆探索创新,做好城乡低保一体化、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慈善超市建设、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打造民政部门新的特色亮点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围绕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进一步摸清帮扶村刘下沟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加强刘下沟村基层党建、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建设。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