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召开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

时间:2018-05-29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日前,信阳市召开全市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固成对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提出了要求,局党组成员、市救灾办主任、局扶贫办主任任宏坤安排部署全市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局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信阳市民政部门大力推进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大幅提高救助保障标准,织密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凝聚了兜底脱贫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要求,科学分析、正确把握民政兜底脱贫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始终坚持、认真落实民政脱贫工作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全市民政部门要结合脱贫攻坚主要任务,在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完善社会福利制度、加强兜底保障服务设施建设、推动“三社联动”助力兜底脱贫四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度开展。
针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目标任务,通过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坚决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正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坚决排除在外,决不发生“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同时,按照“应保尽保”的要求,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按程序纳入低保,不发生“漏保”问题;要正确把握治理重点,围绕低保办理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治理、坚决惩处;正确把握方式方法,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局扶贫办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民政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乡镇民政所长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