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志愿服务队回访受助儿童

时间:2018-05-29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解救助过的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状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志愿服务队13名志愿者专程回访了曾经救助过的4名儿童,为他们带去温暖与关怀。
5月29日,志愿者们带上书包、文具、儿童读物、食品、夏凉被等物品,兵分两路,一队前往开封市区及祥符区的孩子家里,另一队则去了距离较远的杞县苏木乡。
12岁的小超是在一次外出玩耍的过程中走失由公安护送到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连夜帮他寻找家人,终于在凌晨2点多的时候联系上他的父亲将他接回。虽有轻微智障,父母的精心照料为他营造了一个温馨、充满爱的家庭环境,有效防止了他再度走失或流浪。
7岁的奥运也是一名智障儿童,偶然的一次机会他坐上公交车,一个人跑到了开封市里。由于他不会说话,无法获取身份信息,站内通过发布今日头条为其成功寻亲。收到礼物的小奥运乐得合不拢嘴,背着书包跑到门外向邻居展示他的新礼物,他的家人则对志愿者的到访连声道谢。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见到了苏木乡的小宝和小凤,看到回归家庭的两个孩子都已回到了校园,志愿者们很是欣慰。
虽然这些孩子在救助站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救助人员对未成年人的那份牵挂却是持续的。这次回访进一步了解了返乡受助未成年人家庭、生活、学习状况,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救助站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