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5-29 来源: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5月25日,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韦保新,院长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松泉,副院长李中良,工会主席张志强出席,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娄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学院《“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分别从指导思想、活动目标、组织机构、活动任务、活动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宣传部副部长王震就创建评估指标及任务分解作了解释说明。
会议指出,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依法治国战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和推动学院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规范学院教育行为,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真学法,依法办事,不断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在“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中,积极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着力推进法治全覆盖、保证法治的严格有效实施、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学院章程的落地生根作为创建的主要内容,构建符合学院自身特色、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学院内部管理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的法定化。全院上下要以“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办学水平、振奋师生士气,推动学院依法治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把依法治校当作推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来加以实施。强化责任,保证质量,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创建工作中,全面总结学院在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行政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通过创建活动,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谱写新时代学院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持和法制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