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跟踪回访被安置流浪儿童

时间:2018-05-3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530日,“六一”将至,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行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跟踪回访、慰问被安置的流浪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居住、生活情况,提前为他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甜甜、东东”分别于20156月、20165月被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发现并进行救助,他们都有一定的智力残疾,被救助时精神状态不佳,不愿与人交流沟通,根据这一情况,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立即结合实际,组织市救助站妇女儿童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对孩子进行悉心照料,给与心理疏导,通过一年时间的治疗,孩子脸上有了灿烂的笑容,治疗结束后,将儿童安置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生活。回访中,在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教室内做游戏的“甜甜、东东”,见到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就像见到“亲人”一样,非常激动,与工作人员拥抱。许昌市救助站胡建民站长表示:“救助是暂时的,牵挂是一辈子的,看到曾经救助过的儿童生活越来越好,相信大家心里都是高兴的,这就是救助工作的意义所在。”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救助管理站对未成年人的服务内容和程序,了解流浪未成年人返乡或安置后的生活及受教育等情况,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坚持通过电话跟踪、信函了解、个别走访等方式,对被送返人员进行回访,了解其现在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决其潜在困难,预防回归家庭和社区的流浪未成年人再次流浪。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