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崇尚宪法权威 建设法治民政——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时间:2018-05-31 来源:政策法规处

 

528日,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厅领导和厅机关有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鲍常勇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将宪法的学习纳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和我省学习宣传宪法的安排部署要求,也是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

鲍常勇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宪法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尊崇宪法作为重要的政治使命,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密结合,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民政部门的职责。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厅机关和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要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于法有据,依法行政,严守法律底线,强化“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带头依法办事、遵守和维护法治,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郭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