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着力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业务能力

时间:2018-05-31 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提升民政党建队伍工作水平,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5月31日,省民政厅举办了2018年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培训班,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50余人参加。
培训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内容,就《如何有效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发展流程及填写规范》《党费收缴及使用》《如何填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要求,民政系统党务干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以服务中心和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改进支部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要进一步明确党务人员工作职责,提高理论素养与政策水平,激发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热情,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党务干部队伍,为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时效性好、针对性强,通过学习交流,明确了党建业务工作的有关规范,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清了当前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方向;探索交流了党建工作新方法,学到了党建工作的好经验;理清了工作新思路,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张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