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扎实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

时间:2018-06-01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目前,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实施阶段已结束,为做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传承和保护优秀地名文化,让地名成果真正普惠于民,安阳市地名普查办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

一是群策群力制定成果转化方案。安阳市地名普查办先后3次组织县(市、区)召开成果转化规划座谈会,就成果转化内容进行商讨,拟定方案,多方征求意见,经反复商讨、修改完善后正式下发《关于地名普查成果转化的实施方案》(安地名普查办〔20181号)。各县(市、区)树立精品意识,开阔新思路,严把质量关,按时完成地名成果转化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制定成果转化作战图。市地名普查办以成果转化方案为依据,以满足群众对地名信息和地名文化的需求为出发点,制作了地名普查成果转化作战图,将成果转化内容细化为地名图书编撰和标准地名图标绘、地名标志管理、地名信息化建设、地名文化保护、地名宣传、地名档案整理、地名普查总结表彰7个部分,共15大项55小项,明确普查成果转化工作目标、任务及具体实施过程,落实责任人。

三是稳步推进成果转化工作。市地名普查办及各县(市、区)地名普查办已分别向当地财政部门申请经费,保障成果转化所需资金。市地名普查办通过网络信息收集、市场调研等方式,制定出《招标方案》,将按照每个环节、每个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