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迎六一 走基层” 慰问福利儿童活动

时间:2018-06-01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61日,由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带队,副局长李亚军、办公室、慈善福利科、社会事务科、市慈善总会负责人等一行,先后到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封SOS儿童村和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康复中心的福利儿童及社区残疾儿童、儿童村的孤儿和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最后在市社会福利院召开了迎六一走基层,关爱福利儿童座谈会。

 在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张晖详细了解了福利儿童的康复情况,并与福利儿童进行了互动。在康复中心社区残疾儿童康复部,张晖一边询问孩子的康复效果,一边鼓励家长不放弃、不抛弃,积极配合孩子的康复。被慰问的家长感动地表示,得益于民政机构的帮扶和支持,孩子病情已经有明显的好转;在开封SOS儿童村,张晖局长一行先后走进4号家庭和8号家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教育情况,鼓励妈妈们在提升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更加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感恩教育和融入社会的能力;在市社会福利院,张晖一行又深入小家庭,了解孩子们的养、教、康等的开展情况,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此次慰问,市民政局为3个儿童福利机构分别送去了2万元的爱心款。

慰问结束后,张晖一行与市属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等在市社会福利院召开迎“六一”走基层,关爱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座谈会,福利院、儿童村、康复中心、救助管理站结合各自工作特点进行了汇报,优秀工作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对福利儿童、留守儿童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难题等进行详细了解和深度探讨。张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市在儿童福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工作在一线的员工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提出三点要“清”:一是对象要搞清,不仅要养育好在市福利机构内的孩子,还要指导县区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职责要弄清,从宏观的角度出发,从微观做好落实;三是先进经验要学清,工作要扎实,要突出典型,克服定式思维,对不合时宜的老经验要适时调整。最后提出大家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把福利儿童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让孩子们生活的更舒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