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出台《民政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规范》省级地方标准

时间:2018-06-06 来源:
 
近日,我省《民政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规范》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7月17日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民政救灾物资储备的基本要求、日常管理、应急调运和使用、回收和报废、评价和改进等内容,对救灾物资储备的运行和管理提供了参考依据,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对加强全省救灾物资储备标准化管理,构建和完善全省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提高各级民政部门应急救灾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标准针对我省现阶段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现状,搜集了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方面的国内外文献资料,广泛征求了全省民政系统、专家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省市县三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进行了深入调研,历时一年多,期间经过多次修订和完善,最终确定了技术规范的制定内容并审议通过,目前在全国民政救灾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闫桂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