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三门峡市:发挥慈善力量 关爱儿童成长

时间:2018-06-05 来源:三门峡市民政局
 
三门峡市民政局携手市慈善总会,合理利用社会力量,积极实施各类慈善救助项目,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提供社会关爱。
一是实施“天使计划”,关爱孤残儿童。2008年起至今,由三门峡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牵头,每周六组织义工走进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义工们福利院孩子们一同玩耍、交流,给他们以关爱和呵护,让这些孤残儿童也能像正常儿童一样,享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实施“天翔助学项目,助力贫困学生。该项目于20099月开始实施,是以资助贫困在校生为目标的一项社会公益项目,其资助款全部来源于社会各界捐助。采取“一对一”形式对城乡低保和特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建立学生与资助者的书信交流平台,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援助。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持续资助100余名贫困中小学生,募集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2018年已为30名贫困中小学生募集发放助学金3万余元。
三是实施“留守儿童慈爱之家”项目,关爱留守儿童。该项目由市慈善总会于2016年底实施,在卢氏县横涧乡中心小学、徐家湾中学,渑池县张村镇中心小学,灵宝市焦村镇中心小学,陕州区西李村乡中心小学五所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建立了集学习、阅读、益智娱乐和日常照顾为一体的留守儿童慈爱之家。为支持慈爱之家建设,市民政局对以上五所学校每年拨付专款2万元,现已累计拨付金额30万元。2018年,市慈善总会又为留守儿童之家争取到了中华慈善总会“中慈爱心图书室”项目落户,每所学校获得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捐赠,留守儿童慈爱之家关爱留守儿童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彰显。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