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民政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18-06-06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今年5月底,驻马店市民政局提前部署,精心筹备,制定下发了《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民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驻民文〔2018〕90号),决定于6月1日至30日期间在全市民政系统内开展“民政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通知》明确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本次“民政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并要求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一线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凝聚民政安全发展共识,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环境。
为将本次“民政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通知》提出了若干具体措施,一是要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二是开展“民政安全发展大讨论”活动。三是开展“我上一堂安全课”活动。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六是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七是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以安全月促安全年,推进我市民政行业持续科学健康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