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一行调研郑州二七区健康养老发展情况

时间:2018-06-06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6月5日下午,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带领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和省卫计委相关处室领导一行8人,在市财政局局长刘睿、市老龄办主任段玉田的陪同下,到二七区调研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下路社区、祥云社区、惠城社区、王胡砦社区和杏苑社区五个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听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汇报,实地查看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随后,调研组在天下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由社区老年人代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主要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日常运营、经费保障、政府购买服务、服务人员待遇、老年人养老需求等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详细调研,深入了解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
  张中亮对二七区在养老服务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养老问题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需要迫切研究、解决的重要社会问题,国家和省对养老服务业高度重视。希望二七区再接再厉,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努力探索新的思路,营造良好的社区居家养老环境。政府要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积极性,推进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