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召开低保专项治理暨民政行业扶贫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08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6月7日,巩义市召开低保专项治理暨民政行业扶贫工作会议,总结了城乡低保和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民政领域兜底保障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好民生实事,坚持长效机制,强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推动社会救助政策精准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城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落实到行动,按照市下发的通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有人负责,每件事有人做,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过场,落地有声。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实上求实效,在精准推进上鼓实劲,切实把精准的要求落实到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各个环节。三是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坚持以上率下,筑牢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追究,转变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