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四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08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一是调研指导,摸排民情。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市民政局局长王国锋深入基层,走访农户,认真开展调研,摸准实情民意,确保民政行业扶贫政策在基层精准落实。
二是召开会议,研讨方案。组织召开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逐项讨论研究民政行业扶贫政策,制定脱贫攻坚帮扶计划,做到政策制定精准、操作切实可行。
三是业务培训,政策宣讲。在全市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会上,市民政局对市、镇、村三级4000多名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帮扶负责人及村支两委干部进行社会救助政策培训;多次深入镇(街道)进行民政行业扶贫政策讲解,现场解疑答惑,加大民政政策宣传力度。
四是驻村帮扶,支部联建。加强局帮扶责任人管理,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开展问题研判,推进解决帮扶难题,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与结对帮扶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专题活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新当选的村三委成员进行交流,指导安排帮扶工作。
 
(范春燕 康伊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