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学典型赶先进加快推进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

时间:2018-06-08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为使各县(市)区对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有全面和直观的认识,少走弯路、一次达标,焦作市采取“学典型、赶先进”的办法,于6月6日组织各县(市)区主管地名工作副局长、区划地名股股长及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赴济源市召开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现场培训会。
焦作市民政局地名办主任王庆利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的通知》(豫地名普查办〔2018〕4号),对做好地名归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资金到位;二是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做好分工协作;三是善于思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济源市负责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的副科长李世民为大家现场授课。他从地名资料归档立卷准备阶段到立卷成册的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总结,细化到“六个到位”和“五个阶段”的具体操作。对收集资料、顺序、编号、目录、装订、印刷等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都一一详解。讲课获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参加培训同志们的高度赞扬。
   
最后,全体人员到济源市地名普查档案室现场观摩学习,更直观的了解归档立卷细节。大家纷纷拿出笔记、手机,有的抄写、有的拍照,对归档资料、归档顺序、最终成果等一一记录,遇到不清楚的地方,现场向济源市的专家请教,当场讨论演示,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通过这次现场培训,大家对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程序更加紧凑。大家纷纷表态,在省普查办的正确指导下,一定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地名普查资料归档立卷工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