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汤阴县民政局开展“三夏”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12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时下,三夏生产正紧张进行,为切实保障帮扶村三夏生产安全“零事故”,扎实保障脱贫攻坚实效,汤阴县民政部门抓落实、求成效,“三到位”积极助力三夏生产。
一是人员到位。安排分包村帮扶责任人担任三夏“护麦”驻村工作人员,建立驻村帮扶人员禁烧责任制度,全体帮扶人员驻守在村,工作在田,扎根麦地不休息,加大对帮扶各村防火工作的参与和督导力度,增强全村各级防火意识。
二是宣传到位。为4个帮扶村制作40条禁烧宣传标语,采取田间直接劝导与广播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公开栏、宣传牌、倡议书等形式向农民深入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实现了宣传工作全覆盖,增强了广大村民的防范意识。
三是措施到位。积极配合乡镇村干部,形成三级联动秸秆禁烧组织网络,通过在村内主要道路设卡,检查易燃易爆品;在农田设置隔离坝,建立防火安全网;清扫村内垃圾、麦秆,源头上防范火灾等措施,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