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三项举措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

时间:2018-06-12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一是开展婚姻文化宣传。张贴婚礼习俗、箴言和海报,播放婚姻文化辅导教材、安全教育警示短片;设立阅览架和LED屏,供当事人免费查阅家风、家训、婚姻法律法规、办事服务指南等;免费举行结婚颁证仪式、婚姻家庭辅导,让当事人领悟到婚姻的责任,培养成熟理性的婚姻观念。
二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岗位责任、行为规范、应急预案、档案管理等制度。所有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实行语言、着装、服务理念、程序“四统一”,并定期组织学习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婚姻登记法律法规,精通业务,高效服务。
三是科学合理设置流程。各类配套设施齐全,单独设立咨询窗口、档案查询窗口和办证窗口,初审、受理、审查、登记、发证全过程快速完成。从5月10日起,为办证新人免费提供复印身份证件等便捷服务,简化办证手续,方便群众办事。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