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四措并举提升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水平

时间:2018-06-13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
 
一是出台政策,寻亲工作取得新突破。在驻马店市民政部门主动协调下,驻马店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民政部门工作,建立健全公安、民政协作平台,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工作。民政部门主动协调公安机关开展指纹、掌纹、人像比对等科技寻亲服务,深挖细查寻亲线索,切实减少了滞站人数。目前全市9家救助站已全部开展人脸比对,上半年通过人脸比对、“今日头条”、全国寻亲网及传统寻亲等方式共帮助55名受助人员寻亲成功。
二是抢抓机遇,救助车辆取得新突破。驻马店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督促泌阳县等6个省级贫困县利用省级福彩公益金购置救助车辆迅速到位,为全市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筑牢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三是协同推进,落户安置取得新突破。市、县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和福利机构积极展开沟通对接,仅2018年上半年就落户安置52人,其中上蔡县对38名寻亲未果的长期滞站人员全部实现落户安置,纳入特困人员供养。
四是常抓不懈,监管服务取得新突破。市、县民政部门对7家托养机构实行手机APP监控全覆盖,市救助管理站还把托养机构监控和站内监控并联,实时在站内大屏幕显示托养机构受助人员生活情况,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