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全面落实宪法宣传“四个一”要求

时间:2018-06-14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洛阳市民政局在集体组织一次局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干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6月13日,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组织了宪法专题讲座宪法知识考试。
在宪法宣誓仪式上,洛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卿监誓。9时许,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建杰左手抚按宪法,面向国旗国徽,领诵誓词。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近12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宣誓仪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卿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要把宪法和宣誓词铭刻于心,真正融入思想深处,贯穿于工作之中。全体人员必须牢牢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做到依宪履职、依法行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受到宪法的警示、内心的约束和全面的监督,践行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宪法专题讲座邀请洛阳理工学院胡志中教授授课。胡志中教授结合《宪法》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
在宪法专题讲座的基础上,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宪法知识考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