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首场新任村干部宣誓就职仪式在新野举行

时间:2018-06-15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我庄严宣誓,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绝不辜负群众的信任”。
612日,新野县上庄乡举行第九届村委会新任干部当选证书发放暨宣誓就职仪式。83名村委会新任干部在国旗下集体宣誓,发表就职承诺。仪式设置了礼敬国旗、奏唱国歌,宣布当选村委委员名单,颁发当选证书,村干部集体宣誓,发表就职承诺,乡领导致辞等环节。
举行新任村干部证书发放暨宣誓就职仪式是新野县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积极探索和创新,同时也是对新一届村委会干部岗前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这种仪式,使村干部清醒地认识到,接受当选证书和宣誓承诺,就意味着自己必须肩负起群众的期望和重托,肩负起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责任,发奋图强,自我加压,尽职尽责地干好工作。
新野县已圆满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换届后,全县270个村(社区)“两委”成员结构优于上届,其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823名,比上届高49%
(孙风雷)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