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暨2018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6-19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驻马店市民政局举行救助管理站“开放日”活动暨2018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
该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娥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新闻媒体,以及“天中义工”、志愿者、爱心人士、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启现一行观看了救助工作宣传影片及展板,参观了救助站办公场所、受助人员生活区、活动室、阅览室,并看望了站内受助人员,详细了解受助人员的站内生活、寻亲情况以及今后的安置问题,慰问了派出所驻站警务室工作人员。王启现强调救助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托底线、救急难”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公开透明、规范救助、安全托养、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落实“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救助管理工作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驻马店市救助站组织宣传车辆到车站、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流动宣传救助政策,发放救助宣传册、爱心帮助卡、关爱救助倡议书,帮助社会公众及时知悉政策内容和救助渠道,自觉抵制职业乞讨和跑站骗站行为,及时劝导、引导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进站的受助人员,发放了遮阳伞、扇子、矿泉水、西瓜、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确保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