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积极做好暑期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工作

时间:2018-06-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做好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安全保护工作,许昌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努力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重点做好炎热天气条件下的防中暑、防溺水等关爱保护工作,保障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一是督促外出打工的父母提高安全意识,教育留守儿童不要涉足水库、池塘、河滩等危险地区,不要在中午高温下活动。二是督促受委托监护人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护管理,引守儿童掌握预防溺水、预防中暑等常识,预防和制止留守儿童脱离监护独自游泳、钓鱼、渡河等危险行为。三是督促受委托监护人和留守儿童在遇到困难或发生突发情况时及时向村(居)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干部、有关群团组织工作人员报告,寻求必要支持和帮助。四是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片区)履行主体责任。对辖区留守儿童安全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问责,认真落实市、县各部门的工作要求,督促村(居)民委员会履行职责,立即开展辖区危险源排查,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提前预警,及时采取防护措施。五是村(居)民委员会全面掌握留守儿童详细情况,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对每名留守儿童安排具体责任人(监护人)和监护措施,做到不漏一人。
《通知》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指导、布置、督办和检查,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确保暑期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
 (张君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