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四个到位”全力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时间:2018-06-25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一是认识部署到位。建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部门职责,全面部署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二是措施宣传到位。邀请媒体跟踪报道现场执法行动全过程,及时公告查处结果,扩大执法行动社会效果;公开曝光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呼应、同步推进的立体化宣传格局,实现打击整治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督查到位。市民政局把专项行动列为对各县(市、区)民政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公安系统全力配合民政部门开展各项打击和整治工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适时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四是机制到位。由民政部门牵头,建立健全以联合执法检查、非法社会组织信息通报、案件调查配合、法律责任追究为重点的协调机制,建立打击防范非法社会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李存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