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扎实组织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9 来源:社会事务处
 
按照民政部统一安排部署,河南省各级民政部门及救助管理机构扎实开展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成效显著。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救助管理机构接待社会群众1500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0000多人次,提高了救助工作政策透明度、社会参与度、群众满意度。
一是印发通知,精心安排部署。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和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从活动主题、工作目标、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抽调精干力量,推动活动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及救助管理机构通过印制宣传册、制作展板、悬挂横幅、户外显示屏、设置宣传点、制作“典型案例”宣传板、网络传播、站内观摩、讲解救助法规政策、宣传典型案例、邀请新闻媒体报道等多种渠道积极向社会宣传政策,展示救助服务成效,增进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了解。活动期间,出动宣传车500余台,发放爱心卡和宣传页74000多份。
三是注重互动,引导社会参与。各地救助管理机构邀请公安、卫计、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心理咨询、社工组织、热心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救助管理站参观体验,“零距离”接触救助工作,实地参观受助人员救助区、生活区、活动区等区域,增强了群众对救助政策法规、救助服务流程的了解,展现了救助成效,树立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部门形象。
四是创新形式,确保活动实效。全省各地利用“开放日”活动契机,创新活动形式,宣传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信阳市、新乡市、驻马店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群众一起参加“开放日”活动,观看了宣传视频及展板,看望了站内受助人员;鹤壁市、安阳市举办“阳光救助”志愿服务活动;商丘市举办“我的救助故事”摄影展,一幅幅记录了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岗位奉献、管理服务、生活照顾、接领护送等工作中的动人画面和精彩瞬间。信阳市开展了“做中华菩萨事业,写信阳救助故事”活动,积极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周口市组织召开了“6.19”开放日座谈会,社会各界人士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看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