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许帅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省民政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8-07-02 来源:办公室

 

6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其中有我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原站长许帅。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组织省民政厅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全体党员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发表讲话。

鲍常勇指出,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授予许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许帅的光荣,也是全省民政系统的光荣,许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无愧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孺子牛”的荣誉称号。许帅是一个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人,正是具备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他才不畏艰难、不计个人得失,把全部价值和人生追求融入为群众排忧解难之中,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践行对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许帅同志是一个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的人。他创造了“医救结合”新模式,带领干部职工,把救助站建成为数不多的地市级二级救助管理机构。许帅是责任心和敬业心很强的人,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被确诊为胃癌四期后,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忘我的精神始终坚守岗位、勤勉工作,把全部的精力和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救助事业中。许帅同志是一个心存大爱,甘于奉献的人。当他生命接近终点之际,毅然决然做出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决定,把生命的宽度拓展到极致,生动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为民情怀和民政人的大爱之心。

鲍常勇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学习许帅精神。一是学习许帅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习许帅一心为民、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牢树宗旨意识,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难,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学习许帅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务实作风。传承光荣传统,练就过硬本领,打造优良作风,提升民政工作的专业化服务水平。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摸实情、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四是学习许帅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道德操守。把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以许帅为榜样,化忠诚为行动,化精神为动力,高标准做好民政工作。

“我们要向许帅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弘扬许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踏实工作,为民政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书记丁照霞说到。

“许帅同志视流浪乞讨人员如亲人,主动承担最脏险累苦的工作,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靖铭说到,“我们要学习许帅同志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人生追求、价值实现融入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之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党员。”

在许帅家中,许帅亲属以及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收看了《新闻联播》。许帅的父亲许宏刚说:“中共中央追授许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既是对许帅的最高褒奖,也是对他挚爱的救助事业最高褒奖。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做‘时代楷模’精神、‘孺子牛’精神、‘许帅精神’的弘扬者、宣传者、传承者。”

安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深情地说,“工作中,许帅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真心实意为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这些是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是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忠诚,一心为民的优秀政治品质,学习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精神。”

林州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新闻联播》并进行了讨论。局长范长顺表示,许帅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家里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学习他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坚持面向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努力做到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党旗争辉。

安阳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李璐宁说:“许帅常说‘民生之事无小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坚持工作,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当前,福利院工作广为群众关注,我们要发扬‘许帅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给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安阳市民政系统干部吴青山表示:“许帅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他虽然走了,但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许帅为榜样,学习、践行‘许帅精神’,争当民政系统的‘孺子牛’。

责任编辑:赵刘尊